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毕业不延期,居家不停学

——智能金融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启动
2022-04-18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确保2022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有序开展,智能金融学院全面部署、严格要求,经过周密准备和反复讨论,于4月11日正式启动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答辩首日共开展六场答辩,分别在六个会议室进行,共计55名学生参加。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为保障线上答辩质量、标准、程序不走样,学院研究制定了《智能金融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须知》,提出了线上答辩“质量不降、要求不变”的原则要求,明确了学生答辩资格审查、线上答辩工作流程、答辩全过程录屏和相关注意事项。此外,学院还开展了答辩培训,组织答辩老师和答辩秘书对答辩流程、答辩细节、答辩纪律等逐条讨论梳理,对答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演,确保线上答辩标准不降低,答辩质量不打折。前期的精心部署、周密准备,为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线上答辩培训会议及《智能金融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须知》文件截图

答辩现场,首先由答辩秘书对学生身份进行核验,并全过程录屏记录。身份核验无误后,学生依次进行论文个人陈述,答辩老师根据学生论文及汇报情况就论文结构、研究方法、论证过程、结论建议等给出客观评价并提问,随后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修改意见。答辩结束后,答辩组进行讨论、合议,综合评定给出答辩成绩,并当场向学生宣读答辩结果。答辩全程公平透明,通过截屏、全程录屏等方式记录留存答辩资料,以便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答辩过程严肃规范,井然有序,充满学术氛围。

身份核验环节

学生答辩现场截图

答辩结果宣读

本次线上答辩质量不减、组织规范、流程严谨、过程有序、公平公正,学院全体师生同心抗疫,克服时空限制,共同努力,确保毕业答辩线上线下同质等效。

毕业不延期,居家不停学,学院的答辩工作正有序进行中,预祝全院学子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智能金融学院:骆付婷

审核:罗婷

2022年4月1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