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2021-07-0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要求,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21年6月30日12时,校团委科技实践部在成都校区(东区)238教室举行本年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出征仪式。学校副校长黄庆、校团委书记蒲虹宇、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张世玉、康养护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刘虹麟、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刘幸以及各代表队指导老师们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

活动伊始,蒲虹宇就“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注意事项予以了强调:“实践志愿者们应时刻注意安全,听从团队安排并随时与团队指导老师保持联系,如遇突发情况切记不能慌乱,应及时上报基地负责人和学校,一定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蒲虹宇老师发言

紧接着,本次三下乡出征仪式的学生代表涂江同学对“三下乡”活动的内容以及本次活动意义进行了分享。涂江同学分享到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各实践团队成员一定本着学以致用、积极向上、坚持坚定的态度投入到此次社会实践中,大家在带队老师的具体指导下团结协作,力争服务性、创新性、创造性地完成各项实践任务,发挥不同实践团队类型的特色与本校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基层服务的同时树立一个良好形象,争取圆满地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

涂江同学发言

随后,孙靖婷同学带领本年度“三下乡”活动全体队员宣誓,誓词是队员们对此次活动的庄严承诺。本次出征仪式展现了同学们对“三下乡”活动的热情及决心,发扬了西财天府学院学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良好精神风貌。

宣誓现场

最后,黄庆为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代表团队授予队旗,这也标志了本校2021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正式开始。

“三下乡”因爱步履不停,师生共同用实践点亮青春梦想,出征仪式吹响了实践的号角,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让实践之花在基地中处处盛开。

校团委、学生会宣传新闻中心:陈科宇

责编:蒲虹宇

2021年6月3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