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素质——学院开展防疫科普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2021-11-29

 

为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好全民防疫科普工作,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都校区)于11月5日至20日积极组织各班级参加“2021年全国科普日绵阳市大中小学防疫科普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竞赛题目(部分)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进入公众号,按要求完善姓名、学校、班级信息后开始答题。每人每天最多可答10组题,一组十个,答题结束可查看排行榜。竞赛题目涉及各个领域,有矿产资源类,自然科学类,有城市建设类,医疗科学类,智能机械类,生活常识类等,注重科普性和实用性相结合,同学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树立的严谨的科学态度。每道题下方都有相关知识的讲解,同学们可以自主作答,并根据讲解加深认识,活动形式有趣,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求知欲和提高竞赛参与的积极性。

答题结果

知识竞赛有利于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强青少年科学兴趣引导和培养,形成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希望通过竞赛的方式,使科学知识传播的效果最大化、范围最广化、能力最强化。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科学素质应该成为人的一种内在素质,是个人和国家生存发展的需要,是人类社会发展的生产力,我们应该树立严谨的科学态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让科普知识贯穿于生活、学习、工作中。

会计学院:高茹颖

摄影:高茹颖

审核:赵绪燕

2021年11月2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