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疫”路同行,从“心”出发

——会计学院组织开展“防疫心理攻略,守护精神健康”宣讲活动
2022-05-13

 

为进一步帮助全校师生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红色蒲公英宣讲团于5月8日在支部班级进行“防疫心理攻略,守护精神健康”宣讲,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红色蒲公英宣讲团在冯梦然班级宣讲中

面对新冠肺炎引发的疫情,同学们可能会出现恐惧、焦虑和紧张等情绪。本次活动围绕“普遍大众常见心理问题”、“杜绝焦虑和烦躁,休息调理很重要”、“保持沟通和学习,合理作息心态好”、“科学防疫不要慌,劳逸结合身心棒”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心境反应,适当地学会调解自己,以平常心态接纳情绪上的变化。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些建议,可以通过多与亲人和朋友沟通、培养兴趣爱好、丰富精神世界等方式来合理调整心态。在生活中,保持规律、健康的生活作息,适量运动,不仅能提高自身免疫力,还能降低精神压力,宣泄负能量,产生积极的自我感觉。科学看待疫情,转变对待疫情中造成的负面情绪,去分散紧张的感觉,以积极的心态迎接生活。

红色蒲公英宣讲团在康禹熙班级宣讲中

通过本次宣讲,为同学们心理健康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全方位、多角度缓解了师生们疫情期间在校的焦虑情绪。在现阶段和此后的一段时间里,怎样进行心理调适,让我们都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最终彻底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战”的关键。

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李欣艺徐若鑫

摄影:石杨余文皓

审核:康禹熙吴尚帅薇

2022年5月8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