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校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作品展览会暨颁奖晚会顺利开展

2022-06-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纵深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 激励广大青年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加强天府学子志愿服务意识,团委科技实践部于6月1日在实验楼110举办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作品展览会暨颁奖晚会。团委副书记卢伐,团委科技实践部指导老师车学文以及此次大赛作品指导老师陈昌平参加了本次晚会。

L3090483

“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作品展览会暨颁奖晚会现场

2021年底,在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开展背景下,团委组织开展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大赛分为实践项目、创投项目和文化产品设计三个赛道。天府学子敏思好学,积极响应,精心筹备与实践。最终收到百余份参赛作品,其中23份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校内评优奖励,截止2022年6月,本次大赛顺利完成了申报、实践、展览、颁奖等多个环节,圆满落幕。

8D14E9C902203F2A7506EC1EF5C3BE4C

主持人讲解志愿服务精神

在主持人对志愿服务精神的讲解中,颁奖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展现的是以志愿者代表陈欣和其同伴在疫情期间拍摄的视频《疫情志愿者》,释以人间大爱真正的内涵,视频在与校学生会科技实践部王骁演唱的歌曲《我的答案》相配合,使得观众身临其境,共同感受疫情期间人与人之间的温暖真情。

随后晚会进入第三项,获奖团队代表人上台分享心得和体会。首轮分享的是实践赛道铜奖的代表发言人鲜翠,她们团队为大家带来的是《微距志愿服务》项目。此项目采用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高效的将志愿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相结合,并充分利用各大高校媒体平台,积极传播爱党、敬党精神。接下来是志愿者练新雅、韦涵潇两位同学为代表的创投赛道铜奖获得项目《助力老人再就业》,绘声绘色的展示让听众了解到发展“银发经济”的重要性,现如今老年人也是需要关注的群体,鼓励老年人再就业,积极为社会作出贡献。为普及志愿服务领域相关常识,晚会精心设置了互动环节,让观众在互动参与中共同进步。

L3090653

志愿者练新雅、韦涵潇分享《助力老人再就业》项目

L3090736

观众积极回答志愿服务相关问题

紧接着,在文化产品设计赛道获奖的参赛学生代表带着他们对作品的创意和灵感将志愿作品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志愿物语》《志愿心中礼》《CTV志愿台灯》《熊猫侠一卡通创意U盘》等作品赢得听众阵阵掌声。晚会接近尾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首届”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的颁奖仪式也即将结束,卢伐和车学文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

L3090797

获奖项目《志愿物语》代表张淼分享

AF1C4F26E421EF053DCF70F2D43E0D53

获奖项目代表与出席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颁奖晚会在激情澎湃的《献给志愿者的诗》朗诵声中取得圆满落幕,美好的瞬间被定格在了一张大合照中。颁奖晚会虽已结束,但本次大赛倡导的志愿服务精神已经深刻地传递到每位天府学子身上,激励着众多青年学子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以主动彰显其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并有效助推志愿服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共同描绘祖国的美好蓝图。

团委宣传部:陈天晨

摄影:孙宇意

审核:杨双双

2022年6月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