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学院开展 “金融衍生品的定价原理”专题讲座

——智能金融学院鑫览讲坛系列二十
2022-06-16

 

金融衍生品的定价理论在解决许多经济问题中起着重要作用,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金融衍生品的定价原理,6月8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鑫览工作组于线上开展了 “金融衍生品的定价原理”专题讲座。

金融衍生品的定义

本次讲座邀请王恺明教授主讲。王恺明以金融衍生品的定义引入话题,让同学们对金融衍生品有一个清晰地认知。讲座中,他介绍了金融衍生品的四个分类,讲解了远期、期货以及衍生品的运用。随着讲座的不断深入,他提出了金融工程的概念,借此抛出本次讲座的重点——期权的定价原理、远期和期货合约的定价原理以及互换的定价原理。

期权的定价原理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金融衍生品有了自己的理解,对其定价原理也有了更深的了解。王恺明希望同学们能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将所学运用于市场,能够运用金融衍生品的定价理论解决许多今后遇到的经济学问题。

智能金融学院:李兴宇

摄影:陈思琪、李婧

审核:邓嘉婷、罗婷

2022年6月8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