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组织开展“低碳经济与新财经人才培养”系列讲座

暨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系列活动--开展节能低碳知识讲座圆满收官
2022-06-29

2022年6月19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低碳会计工作坊在德阳校区E108多功能教室举行了“碳减排与减排工具”讲座,本次讲座是“低碳经济与新财经人才培养”系列讲座的第三讲,也是会计学院2022年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和全国低碳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系列的主要活动之一——开展节能低碳知识讲座的收官活动。

讲座邀请了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低碳协会副会长、中国注册会计师陈彬老师主讲,由低碳会计俱乐部张宇航同学主持,参与线下讲座的有低碳会计工作坊老师王玮、苏航敏、曲亚正、周才均,以及低碳会计俱乐部成员们。

讲座现场

陈彬在上两次课程的基础上进一步介绍了碳减排核算,讲解了报告温室气体排放基准年的选定与变更、排放源的概念、管理排放清单五项核算原则等内容,并通过案例进行解释介绍。

会计学院响应全国节能宣传周动员学院全体师生广泛深度参与节能宣传和低碳活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了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学院师生从财经专业角度学习了解了低碳核算工作内容,为以后更好地开展节能降碳宣传育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计学院低碳会计工作坊:王玮

摄影:侯玉盼

审核:陈茜、段玥

2022年6月1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