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党委工作部】半山腰太挤了,要去山顶看看

——采访考上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肖洪瑶同学
2022-06-30

 

说起肖洪瑶,很多艺术设计学院的老师们对她都有很深的印象。她不仅成绩优秀,专业技能强,而且工作能力出色。今天小编带大家走进她的精彩故事。

生活中的肖洪瑶

一、大学获得的成绩和学习的方法

在学习上,她态度认真,成绩优秀,加入中国共产党、考上华中师范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获得了两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两次市级三好学生、区级优秀志愿者、四次甲等奖学金、20余项专业竞赛奖、五四先进个人、两次优秀大学生、多次年级第一、发表两篇论文、优秀毕业论文……她是同学们眼中的超级学霸。

在校期间获得的奖项

大四期间获得的奖项

“丰硕的果实往往需要辛勤的汗水去浇灌,其实在求学路上我也并非是一帆风顺的,尤其是参加设计大赛时,我其实压力也很大。”肖洪瑶笑着说。在比赛中,肖洪瑶的专业素养不低,但比赛对选手的专业要求更高。对于比赛中遇到的种种挑战,她选择迎难而上,开始展开自学,不懂的就请教老师,不会的就上网查找资料……凭着这股子不放弃的韧劲,肖洪瑶将专业知识真正转化为实战场上最有力的“武器”。

设计比赛中获得的奖项

综合素质A级证书

在问到对未来的规划时,肖洪瑶表示,希望自己三年后顺利完成学业,保持积极的心态,找到属于自己的机遇。她说:“其实我的学习方法很简单,都老生常谈了。老师上课时一定要认真听讲,课后作业必须要经过自身的努力思考。如果学有余力的话,也可以主动地去买一些练习题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积土成山,积水成渊,主动学习和日常积累真的很重要”。当被问及学习方法时,肖洪瑶这样回答。

五四先进个人颁奖现场

国家奖学金分享会的活动现场

国家奖学金答辩现场

二、考研路上的心得体会

考试前:考研里最重要两个字就是坚持。制定每周或每月计划,不要拖拉复习进度,会像滚雪球越滚越多。远离手机和娱乐,只投入时间不投入效率就是零。不要自我感动、自我怜惜。减少社交,不要让无意义的事情影响自己。

考试中:保持情绪稳定。从考试前一天晚上就把手机关机。考完最后一科再打开,不要低估舆论的影响力。心理暗示十分重要,要给自己说,我能行我能上!答题途中不要恋战,一道题不会就略过,不要纠结太久,又不是一定要考满分,拿到80%的分数已经是一个很高的分数了。不到最后一秒不放弃,第一天没考好第二天也要继续坚持。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考试后:初试后及时估分,立刻准备复试,准备越充分越好。即使最后没有上岸,也不要轻易否定自己,过去一年的努力绝对不是笑话。人之所以不幸福,就是因为想控制自己控制不了的东西。倘若用尽全力也得不到心仪的结果,那一定是上天在另一条路为你设置了惊喜。

学习中的肖洪瑶

三、想说的话

告别了高中忙碌的生活,同学们来到了自由的大学。在轻松舒适的环境下,也不要忘了保持学习的能力,能待在图书馆就不要回寝室。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同学们要有清晰的目标且为之奋斗。热烈且勇敢的青春只有一次,有想做的事情就去做,有热爱的东西就去争取。人生的进阶是一步一步的,没有谁能一蹴而就。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愿意努力完善自己,每一年列好任务清单去完成它,脚踏实地向前走,最终会有收获。可能努力的结果不一定当时有所获,但一定会在将来某一刻意识到,一切值得。

二十载长歌奋进,二十载砥砺前行。今年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二十周年校庆,也祝母校越来越好,桃李满天下!

校新闻宣传中心:兰晨

摄影:肖洪瑶

审核:宁梦茜

2022年6月28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