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以赛促建以赛促教

——“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大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2022-09-19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9年14日,学校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于线上开展了“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大赛校内选拔赛。参与线上评审工作的老师有文化与教育学院教师郭家宏、黄雅琳、罗谢雨、郑旭、周凤芹和文畅。

本次比赛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主办,文化与教育学院承办。根据比赛要求,参赛选手需要以“我和我眼中的非遗”为主题,围绕多彩非遗、匠人匠心和地域非遗中的某个方面录制视频并上传至官方网站。比赛于七月开始接受报名,截止2022年8月5日,共有四十组学生报名参赛,共计收到有效参赛作品30余份。在学生精心制作的视频中详细再现了我国漆器、竹编、崂山绿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制作工艺,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

评审老师线上讨论选手作品

9月14日晚,六位评审老师对选手作品进行了线上评审。整个评审过程持续了三个小时,老师们分别从选题创意、主题定位、剪辑效果等方面对每项作品逐一进行了评分,经过最终讨论,评选出了八组获奖作品。其中,来自绵阳校区的张启萍同学小组作品获得了一等奖,来自绵阳校区的胥洋同学小组作品以及来自德阳校区的郑思雨同学小组作品分别获得二等奖。获得一、二等奖的作品将推送晋级省赛,期待三组同学的作品为学校带来荣誉。

 

一等奖作品:藏族锅庄 作者:张启萍、余娟、李欣怡、李阳 指导教师:王祥熙

二等奖作品:如初——安仁(StayTrue-Anren) 作者:郑思雨、李贞孛、殷思语、孙宏智 指导教师:文畅

二等奖作品:川西非遗--色达乡村振兴大放光彩 作者:胥洋、马科怡、吴美姿、陈俊 指导教师:唐莹、赵红梅

本次短视频大赛的举办,让学生们再次领略了多彩的中华传统文化,此类赛事的开展,将助于提升学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与了解。学校精心组织比赛并推送原创作品参加省赛,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于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以及对于学生外语学习的高度重视。

文化与教育学院:罗谢雨

摄影:罗谢雨

审核:郭兴玲

2022年9月1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