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资助育人,助力梦想——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资助政策宣讲会

2022-09-19

为普及国家奖助学金评选相关政策,确保国家奖助工作落到实处,培养广大学生的诚信、关爱和感恩精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现代服务管理学院于2022年9月15日在线上开展2022年资助政策宣讲会。 本次会议由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潘兰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会。

会上,潘兰首先向2022级全体新生系统介绍现阶段学校的各类资助政策,主要涵盖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等政策和具体申请流程,确保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了解学生资助的主要内容、办理程序及重大意义。随后,潘兰围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认定标准、认定程序、评议细则等环节进行细致解读,明确提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指学生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的资金,难以支付其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的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和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都要经过学校宣讲、学生个人申请、班级民主评、,二级学院公示、学校公示、建档入库等环节。

进行助学金申请程序宣讲

宣讲过程中,她指出同学们进行奖助学金申请时,须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在评议过程中,负责评议同学也要做到是客观公平。潘兰积极引导学生认真学习《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等文件知识,要求自觉树立诚实守信、励志自强、感恩奉献的品质,并进一步提升自身素养和行为规范。

宣讲受资助者需具备的基本条件

通过资助宣讲会的开展,2022级新生同学对国家的资助政策都有更深刻的认识,在宣讲过程中,教育同学们如实陈述家庭情况,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将诚信教育融入到资助工作全过程之中,不断深化育人内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引导同学们如何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张鑫

摄影:张鑫

责编:黄丹丹

2022年9月1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