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学院召开“人工智能对教育教学模式变革影响”主题研讨会

2023-06-12

为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全方位促进教师数字教育能力提升,6月6日,智能金融学院在成都校区西区28栋1楼、绵阳校区B5-2举行了关于“人工智能对教育教学模式变革影响”的主题研讨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唐黎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与。

会前,学院金融系、经济系分别组织了对《Chatgpt冲击下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路径》文件的研讨学习。会议集中讨论了人工智能发展背景下如何实现教学工作的转变,老师们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阐述自己的观点。会上,金融系教师罗震宇、唐玥、赵潇澍,经济系教师朱惠琳、林诗达、方宏亮,以及学工代表刘秀分别进行了代表发言,分别就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机会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研讨一致认为,人工智能技术辅助教学已成为未来发展趋势,颠覆了传统教学模式,带来了个性化、自适应、智能化的教学方式,同时也提高了教学管理的科学化和效率;但也要正视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教学模式上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要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对教育教学的辅助作用,达到学生全面发展的目标。

金融系、经济系组织研讨截图

成都校区西区研讨会现场

绵阳校区研讨会现场

本次会议让全院教师对人工智能助力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思考。会议强调教师要发展教育数字化转型中所需的能力,积极主动地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教学创新,最终实现以人为本、内在驱动的教育教学效能的提高。同时,要更加注重学生的独立思考和创造力的培养,并加强自身终身学习和技能提升,推进数字教育在实际教学中的运用,更好地适应数字时代教育发展新需求。

智能金融学院:李雯钰,唐玥

初审:骆付婷

复审:陈盈颖

终审:杨艳

2023年6月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