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举办“文化传承促发展,守正创新迎未来”主题演讲决赛

2023-12-04

11月28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初心学社承办的“文化传承促发展,守正创新迎未来”主题演讲决赛于德阳校区C203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王雪莲、和紫晶担任指导老师,胡金亮、余利利、温娟、贺婷、和紫晶担任评委,杨燕、王雪莲担任颁奖嘉宾。

本次活动初赛报名人数超过100人,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10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过程中,各位选手结合所学专业与自身认识,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新时代青年如何践行文化自信,自觉成为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见证者、参与者与推进者。其中,2号选手结合中华文明的源远发展历史,由浅入深说明了新时代做好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6号选手以家乡特色文化为切入点,从当下嘉绒锅庄文化的融合发展、藏医药的广泛应用等方面讲解了新时代如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7号选手通过对不同时代、不同领域代表人物思想精华的认识,讲解了新征程上如何推进中华文化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

6号选手现场演讲

8号选手现场演讲

根据选手的现场演讲情况,各位评委从仪表形象、演讲内容、语言艺术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评分。经过精彩比拼与激烈角逐,2号选手刘鑫荣获一等奖。最后,胡金亮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对各位选手的前期准备与演讲表现给予了肯定。他希望青年学生既要善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能量,又要自觉肩负起文化传承、守正创新的历史重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温娟点评

胡金亮总结

现场合影

文化铸魂,润物无声。此次主题演讲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与理解,明确了广泛开展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坚持守正创新,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赋能添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雪莲、和紫晶

摄影:冯思琪、曾心仪

一审:邓海霞

二审:陈丹丹

三审:丁灵芝

2023年12月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