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CPC线下考试圆满结束

2023-12-04

会计学院为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从2020年开始对本科学生开展CPC(Common Professional Component)考试,旨在通过CPC考试评估学生对商科基本理论以及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从而对人才培养目标实施进行阶段性评价,持续改进会计学院教学质量水平。

本学期ACBSP国际认证对CPC考试相关规定进行了调整。此次考试较以往相比调整较大,涉及年级较广,涵盖人数较多,考试科目变化较大。针对以上变化,会计学院与ACBSP中国办公室于11月13日至11月28日面向学院全体大二、大三本科学生,分年级分班分批次开展了2023年度商科认证CPC线下考试。本次线下考试共设考场57个,参考人数共计2400余人。

监考培训现场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CPC考试,认证评估中心相关教师对监考老师就考试期间的操作流程、职责分工和考试纪律等进行了全面培训,确保考试有序进行。

考试现场

CPC考试是ACBSP国际专业认证过程中的重要环节,通过对各年级不同科目的相关知识点进行考核,评估各级学生对商科的基本理论以及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同时,根据考核结果分析专业教学中基础能力人才培养的优势和不足,结合专业建设目标定位,为各专业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修订等提供重要依据。在此基础上,持续改进会计学院教学质量水平,提升学院国际化建设。

会计学院认证评估中心:胡艳

摄影:熊雪琴

初审:熊雪琴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3年11月28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