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校团委】青马第三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思想”顺利开展

2024-03-14

凝心铸魂创伟业,思想引领向复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扎实稳健的步伐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地培养出一批批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3月12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2024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思想”在成都校区(东区)238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课程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涵主讲。

青马工程第三课合照留念

“青”春蓄力,以梦为“马”,驰骋在希望的田野上。课堂上,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李涵讲述了作为团员青年应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回望百年征程,光辉岁月铸就了无数辉煌,众多团员青年志存高远,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他们在实现梦想的征途中脚踏实地,挥洒青春热血,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如今,青年们更要勇担新时代的文化使命,为建设美丽富饶的文化社会贡献出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青年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主力军。新时代新征程,李涵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两个结合”理论,聚焦文化发展的时代要求,着眼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青春力量。

李涵授课现场

课堂期间,李涵介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为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

课堂最后,李涵呼吁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汲取文明成果,增强情感认同和行为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勇担青年使命和担当,强化理想信念,激发使命担当,提升能力本领,完善知识体系,在引领社会文化风气中贡献出源源不断的青年力量。

全体学员观看文化强国视频

“青马工程”第三课顺利结束。学员们深刻感受到文化对于一个国家发展繁荣的重要性,同时通过本次授课,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化素质。展望未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青马工程”,不断完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体系,着力为党和人民输送优秀青年政治骨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天府青年力量。

团委宣传部:文欣雨

摄影:陈妍婧

初审:史佩灵

复审:邓秋雨

终审:朱李

2024年3月1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