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四川教育新闻网】中国行为侦察研究会副会长孙建明到西财天府学院开展“突发事件处置与舆情引导”专题讲座

2022-05-12
媒体

四川教育新闻网绵阳4月18日消息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西财天府学院邀请了中国行为侦察研究会副会长、原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孙建明,到校开展“突发事件处置与舆情引导”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书记韩秀英主持,全体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辅导员聆听了讲座。

成都校区(西区)讲座现场

成都校区(东区)讲座现场

绵阳校区讲座现场

韩秀英主持讲座

孙建明通过近年来国内、省内大量典型、生动、鲜活的案例,根据自身多年来在刑事案件侦查、舆情管理控制、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重点从宏观、中观、微观三方面,结合基本原则、重点环节和舆情引导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

孙建明开展讲座

韩秀英在总结时强调,孙建明的讲座案例典型、生动翔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温度,更有情感温度。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保障国家和师生的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是极为重要的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和各位教职工都要强化国家安全意识、细化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预案,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努力构建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

相关链接:http://edu.newssc.org/system/20220418/0032858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