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中国青年网】天府学子三下乡:关爱退伍军人,传承红色精神

2022-10-20
媒体

2022-08-22LL

中国青年网德阳8月5日电(通讯员 罗兰 张悦文)为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做收尾工作,2022年7月7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赢家“WIN”队协助政府工作人员下乡到家灵村,李冰村,洛城村,柳河村,渔江村等乡村发放退伍军人优待证。

情系老兵,助力服务

赢家“WIN”队为协助洛水镇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开展优质高效的什邡市退役军人的事务工作,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洛水镇召开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会。

赢家“WIN” 队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洛水镇银池村退役军人事务站进行了参观。位于洛水镇银池村党群服务中心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古色古香的服务站环境优美宽敞,分别设置了办公室、咨询室、活动室,生活关爱、政治关爱、政策关爱、情感关爱、就业关爱“五关爱”图片、十大英模像、规章制度上墙,建立了大走访工作台账。参会人员第二站前往位于洛水镇政府旁边的洛水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大厅内电子屏滚动播放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及就业信息,组织机构、工作制度、工作流程、服务承诺、十大英模宣传画上墙,设置了权益维护、就业创业、优抚安置、信息采集等服务窗口。服务站还因地制宜、综合利用,建有法律咨询室、心理咨询室、接待室、退役军人之家。

赢家“WIN”队协助政府工作人员在洛水镇政府召开了“什邡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会”。洛水镇相关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并就洛水镇创建全国标准化退役军人示范服务站工作作了汇报;市委口、政府口、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就大走访工作、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四个年三联系一监督制度开展情况等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让服务走进退伍老兵心坎

赢家“WIN”队坚信:山有山脉,水有水脉,山脉水脉都是大地之脉。国有国魂,军有军魂,国魂军魂都是民族之魂。虽以褪去军装,他们仍践行着“退伍不褪色”的铮铮誓言。会议过后洛水镇人民政府积极开展了退伍军人发放退伍困人优待证的活动。赢家“WIN”队到达洛水镇人民政府后也积极参与了为退伍军人发放退伍军人优待证的活动之中。

2022年7月7日早上,赢家“WIN”队队员协助洛水镇人民镇政府工作人员整理未领取退伍军人优待证人员名单,并为询问退伍优待证的退伍军人进行讲解和业务办理。洛水镇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赞扬了洛水镇退伍军人“虽已褪去军装,仍牢记使命”的担当,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中发挥模范作用,为促进洛水镇的社会稳定,为什邡两个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争取更大的光荣。受到慰问的退伍军人都很感动,虽然没有华丽的言语,但是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IMG_256

图为赢家“WIN”队队员在整理退伍军人优待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晶晶 供图

IMG_257

图为赢家“WIN”队协助政府工作人员为退伍军人讲解,办理业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龙尤游 供图

政府引领,细化服务

2022年7月7日下午,为了保证工作完成度和退伍军人的切实利益,洛水镇人民政府决定下乡发放退伍军人优待证,赢家“WIN”队队员协助政府工作人员前往家灵村,李冰村,洛城村,柳河村,渔江村等村庄发送退伍军人优待证。出发之前,赢家“WIN”队队员按照人员分布情况,制定下乡路线。由于当时的天气十分炎热,且每个村子的退伍军人发放人数不一样,有的多有的少,渔江村、上家场和联合村的只有一两个,银池和柳河最多,赢家“WIN”队队员清点人员的工作难度较大。乡路崎岖,车内环境恶劣,导致部分队员晕车、中暑。首先到达的是银池村,当地的村长十分热情,邀请洛水镇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以及赢家“WIN队”队员品尝他们的特产——李子,酸酸甜甜的李子,让大家感受到了农村人民的淳朴。第二站工作人员来到了渔江村,渔江村的基础设施完备,风景优美。有很多景点,果园,是一个旅游村。

IMG_258

图为赢家“WIN”队队员协助政府工作人员为退伍军人讲解,办理业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晶晶 供图

过程虽然是艰苦的,但是能够为退伍军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人感觉意义非凡。一首军歌,多么嘹亮;一群战友,多么团结;一份坚持,多么可贵;他们走过那段意义非凡的岁月,给人们留下无数得感动,一直感谢的是,军人们那份守卫家园的信念;一直感动的是,烈日骄阳下,军人们依然不会动摇的意志,祝愿天下所有的军人幸福美丽!

IMG_259

图为赢家“WIN”队与政府工作人员合影留恋 。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龙尤游 供图

夜幕将至,工作也接近尾声。赢家“WIN”队队员跟随洛水镇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乘车安全到达了洛水镇人民政府。并在政府大门的门口,集体留念,纪念协助政府工作人员发放退伍军人优待证的活动圆满结束。唱一首奉献的歌,寂寞相伴守护着祖国的山河;唱一首坚强的歌,风雪不惧挑战艰难与坎坷;唱一首豪迈的歌,为救人民不怕赴汤蹈火。在未来的日子里,赢家“WIN”队也会以此为榜样,传承红色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