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国际在线】川慈美好·种子计划--《四川省县域三级社工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运营操作指南》顺利完成

2023-03-31
媒体

记者:杨磊

在四川省民政厅的指导下,浙江蚂蚁公益基金会、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的支持下,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组织编写了《四川省县域三级社工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运营操作指南》(以下简称《操作指南》),提供给全省的社会工作服务站平台参考学习,大力支持全省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建设运营工作。

2022年7月-12月,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编写团队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专家团队共同执笔撰写《操作指南》的整体内容,并开展了框架论证会、初稿论证会、定稿论证会,就《操作指南》框架、内容,特别邀请15市(州)社工站、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9位专家老师、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副秘书长范峻纶、成都市社会组织社区和社工人才服务中心科长卓娅、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康养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副教授蔡山彤共同参与论证,最终形成《操作指南》定稿。

据介绍,《操作指南》共分为4个篇章,包括政策篇章、运营篇章、服务篇章、案例篇章四个篇章。每个篇章均包含了丰富的内容,为社工站的建设运营提供了详实的指导。

《四川省县域三级社工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运营操作指南》思路清晰、层次清楚、便于操作,展示了四川省社工站(室)实际操作内容和案例借鉴,选取充分考虑了各级政府部门对社工站(室)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和四川省三级社工服务体系发展阶段性所需的实际。

操作指南调研

《操作指南》初稿论证工作坊

《操作指南》目录(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