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直播四川联盟】绵厦合作又结一果绵阳科技城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研究院今日揭牌

2023-03-31
媒体

昨天(3月28日)上午,绵阳科技城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研究院在科技城创新中心正式揭牌,绵阳科技城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迎来又一个里程碑。

绵阳科技城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研究院是绵阳、厦门成功合作落地的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

去年6月以来,科技城新区积极对接厦门大学,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最终促成厦门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科技城新区直管区三方在数字经济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联手打造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

揭牌运营后,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将陆续开展技能人才培养、职业人才鉴定、创新成果转化等业务。

据介绍,仅今年内,该研究院就将培养相关人才300名,预计到2027年,将培养相关人才3000名,为科技城新区乃至整个绵阳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同时也为科技城新区的科技创新注入全新活力。

未来,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还将按照成立1个智库、N个研究中心、1个产业联盟、1支产业基金的思路,打造立足绵阳、服务四川、辐射西南数字经济产业创新服务体系。

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

我们将力争在2027年,达成数字经济产业布局初步构成、人才培养稳定输出、科研团队成熟运行、研究成果实现转化、实现产值超4000万元的目标;

同时,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领域的要素布局、示范引领、人才支撑、创新创业、教育协作帮扶、就业带动等方面带来较强社会效益。

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媛媛

责编:牟廷蓉

校对: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