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新财经”大讲堂系列——“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与机遇”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2021-10-28

 

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共识。2020年9月中国向全球宣誓,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其中,碳排放权交易是作为推动实现我国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的一个重要政策工具。在此背景下,2021年10月20日会计学院在“十月低碳生活月”开展了“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与机遇”为主题的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会员合作部总经理、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成都)中心负责人周广友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出席嘉宾有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业务经理张甜甜,会计学院低碳工作坊负责人罗威以及低碳工作坊教师王玮、胡恒一、林兰明,本次讲座由王玮进行主持。讲座从碳交易权的角度介绍了碳市场建设与大学未来在碳市场就业新机遇。

图片1

讲座现场

讲座中,周广友讲述了气候变暖对人类的影响,以及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对环境气候保护的决心。重点阐述了碳交易所的工作内容和运行原理,以及如何将低碳理念践行在市场经济交易过程中,从而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目标。此外,周广友还为同学们在碳市场、碳交易、碳会计、碳审计的专业发展与就业方向进行了专业的市场、行业刨析,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专业储备,要对未来就业充满信心,对国家实现低碳经济的目标充满信心。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在现场踊跃提问发言。

图片2

学生向嘉宾提问

本次讲座顺利完成,同时,作为“十月低碳生活月”的活动之一,坚持让同学们树立低碳意识,了解低碳专业知识,从而养成绿色健康生活习惯。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工作的号召,支持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国家战略目标。

会计学院低碳工作坊:王玮

摄影:钟银桃、朱泓州

审核:陈茜 段玥

2021年10月2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