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新财经”大讲堂系列——财会类职业证书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2021-11-23

 

国内外财会专业的资格证书五花八门,大学生该如何规划自己的考证生涯?在校期间该考哪些证书?哪些证书最具含金量?为解答这一系列财会专业同学都十分关心的问题,“新财经”大讲堂系列开展了以财会类职业证书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李唐晓月老师主讲,在11月14日20:00和11月17日20:00共举办两场,会计学院一千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了讲座。

“新财经”大讲堂系列——财会类职业证书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李唐晓月带领大家非常细致地从考试科目、考试含金量、考试难度、在校期间是否可以报考以及考试期限等方面了解了国内外主要的财会类专业证书。李唐晓月建议同学们在选择要报考证书之前,首先应该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一个初步的规划,再结合证书报考时间的要求,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李唐晓月提出,在校期间会计专业可报考的国内证书包括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初级经济师、初级审计师,可报考的国际财会类证书包括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美国注册会计师(AICP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讲座中李唐晓月还向大家介绍了在校期间可以报考的操作技能类证书,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正在深化,越来越重视对学生的职业能力、技能素养的培养,该类证书更能为以后的就业简历加分。

1aeb66577aa03174de390dd4c2e5b2c

李唐晓月总结中国财会类专业证书

讲座第四部分,李唐晓月从报名条件、考试流程、报名时间、报名地点、报名费用等方面介绍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658.9万人,比2019年增长了8.9%。其中初级资格471.1万人、中级资格182.4万人、高级资格5.4万人。初级考试人数逐年递增,更加说明考试的重要性,该证书有报考门槛低,在校生均可报考,并且考试难度低,只涉及到两门科目,且与大学专业课程重合的特点。同时,证书的含金量高,对于求职和专业知识提升有很大帮助,因此李唐晓月建议在校同学报考初级会计职称并高效利用在校时间。

讲座的最后,李唐晓月结合初会培训班以往的培训经验,给同学们提供了备考初级会计职称相关的考试的建议,本次讲座结束以后,同学们表示对自己的证书备考很有帮助,要充分利用大学的宝贵时间,合理安排生活和学习,进行相关的考试安排。

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阮秋玲、范涤

摄影:阮秋玲

审核:陈茜、段玥

2021年11月1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