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促发展,稳就业――会计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能力提升会

2021-12-31

为切实提高会计学院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解决学生在职业生涯规划和实习就业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系统地指导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2021年12月22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成都校区(西区)503教室举行了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提升会。本次会议由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辅导员参与,由辅导员张国燕主持。

945E00300D392FC1F6431A89E91D1444

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提升会

会上,张国燕首先发表会议致辞,宣布会议事项。林琳就辅导员在就业工作中的角色进行讲解。首先辅导员是思想政治教育者,其次辅导员是职业规划引领者,再次辅导员是就业心理辅导者,最后辅导员是就业工作的服务者。朱丹宇在会上对辅导员就业指导的能力做出要求,要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服务意识,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咨询技巧,要有良好职业规划能力。李欢通过对往届案例分析,为辅导员们具体地阐释了就业心理调适之道,并对当前四川与全国的就业形势进行宏观的对比、分析,探讨用人单位的需求。熊清莲在解析招聘与就业工作的流程时,着重强调了流程的规范性;在讲解就业政策时,对“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等政策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介绍。

C7751685DF743ED3D4511CF0FC1CFC5B

朱丹宇对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做出要求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辅导员专业化培养体系,努力拓宽辅导员职业化发展方向,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建设发展,全方位为辅导员做好就业工作提供服保障。本次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提升培训对于帮助辅导员明确高校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掌握就业指导的规律和方法,进一步提升辅导员业务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将进一步组织就业工作交流分享、沙龙等活动,持续推进学院辅导员就业指导意识与能力提升建设。

会计学院就业促进会:何燕

摄影:周万美

审核:张国燕

2021年12月2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