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以涓涓温情育莘莘学子——专访智能金融学院优秀教师李道波

2022-05-16

三尺讲台,走不完的是漫漫教育之路;半截粉笔,写不完的是师恩情深。为庆祝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建校20周年,感恩学校优秀教师兢兢业业于教学一线,5月11日,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宣传部于绵阳校区B5-2活动室对学院副院长李道波进行了专访。

C5F14CD6D56E2B43A54E9E74725_13B68DB3_2C45E

李道波

【人物介绍】

李道波,男,副教授,企业管理专业硕士,2005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研究方向涉及金融科技、证券期货。曾在证券公司工作过六年,行业经验丰富。现任智能金融学院副院长、绵阳市金融学会副秘书长。在《西南金融》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或参与省级、市级和校级项目多项,2018年获得四川省金融学会重点研究课题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金融类模拟大赛,多次获得国家级及校级奖项。

QQ图片20220505233106

李道波接受采访现场

【教与学的相辅相成】

李道波作为一名老教师,一直战斗在教育一线。他认为教和学是相辅相成的,老师是教的主体,学生是学的主体,每一节课的课堂设计、课堂内容、展现方式非常重要。在教学一线,授课老师是课堂的管理者,在授课过程中,面对学习能力不同的学生,通过采取多种教学方式,让更多的同学能够融入课堂,同学们学习的效果才会比较明显。

A86D95581952C1289A23C09FFAF4862D

李道波生活照

【勤于学习,勇于实践】

李道波曾于证券公司工作过六年,立足其丰富的实际经验,李道波提到,不同的工作岗位对员工的能力要求不同。同学们应当知行合一,不断培养通用能力和专业能力,通用能力包括沟通能力、自我管理能力、自我学习能力等,专业能力包括设计能力、研发能力等。

近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在即。李道波提到,在校期间同学们对社会的接触较少,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可以更好的了解社会,对未来的就业创业也有极大的帮助。李道波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这不仅可以拓展同学们的思维,也符合学校“一个头脑、两个工具、三个习惯、四项品质”的人才培养目标。

【教师寄语】

希望智能金融学院的学子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博览群书,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将自己培养成具有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的当代大学生。同时,坚持锻炼身体,劳逸结合,不断挖掘自己的特长,能将在校所学知识充分用于社会实践,为国家的经济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智能金融学院:宋美琴

摄影:宋美琴

审核:邓嘉婷、罗婷

2022年5月1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