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尽责守护校园,安全常抓不懈

——会计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2022-05-16

为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5月12日,会计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主持会议,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飞雷讲话,各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冯梦然分析了近期大学生溺水案例,强调在防溺水安全工作中,辅导员应积极思考如何有效开展安全教育,不可存侥幸心理,要提高政治意识,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在防诈安全中,她表示,团委要做好牵头工作,鼓励学生主动参与宣传,发挥党员、班委干部带头作用,设立班级反诈宣传员,多方发挥教育作用。在生命健康安全中,辅导员应借助人脸识别打卡、健康上报、疫情摸排、晚签到等方式方法,落实学生安全工作。她强调,在防疫工作中,广安籍学生摸排工作要做到不漏报、不错报。师生要及时更新个人防疫信息,学生疫情防控教育要做到入脑入心,落实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IMG_256

德阳校区图书馆201线下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严飞雷补充强调防溺水、防诈骗、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要求全体辅导员认真落实相关要求,遇到问题早发现、早沟通、早解决,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此外,他指出要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辅导员沙龙,定期讨论案例并分类形成案例库,总结学生管理经验,提升业务能力。

校园安全涉及面广,但学生安全无小事,学生管理工作中将继续做到警钟长鸣,安全常抓不懈。

会计学院:张圆圆

摄影:邓欢

审核:邓欢

2022年5月1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