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召开科研培训讲座第三场

2022-05-16

5月12日,智能金融学院召开了本期第三场科研能力提升培训讲座。此次培训讲座以“高水平文献查阅和学术期刊分类及投稿技巧”为主题,由学院马庆博士主讲,全院教职工线上参与。

马庆主要围绕高效查阅文献、期刊等级划分、核心期刊投稿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介绍,帮助教师提升对文献查阅方法、阅读技巧、选题创新、期刊选择、选稿投稿等内容的系统认识与深入了解。马庆强调在投稿前应对欲投刊物的征稿启事、投稿须知、审稿流程和注意事项等进行充分了解,紧扣期刊定位,把握学科前沿,注重写作规范,以提升投稿效率。培训内容系统全面、清晰实用、突出重点、思路清晰,且实战性强,拓宽了教师学术视野,增强了学院学术氛围。

线上会议截图

本次培训突出实用性,既有宏观理念,又结合自身实践,解答了专业教师在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等多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为学院教师在科研能力提升与学术论文撰写发表等方面提供了较大启发与指导性建议。

智能金融学院:骆付婷

审核:罗婷

2022年5月1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