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开展消防应急通道演练培训

2022-05-25

为使得学生深入了解消防应急常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自救互救的能力、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实验室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5月17日,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安全员倪婷在L5教学楼501教室主持召开实验室消防应急通道演练培训,2019级本科护理学02班全体学生参与演练培训。

在演练开始前,倪婷向同学们讲解火灾应急预案。包括介绍教学楼、L5实训室、康复实训室消防安全通道,讲解正确报警方式、常见灭火措施以及火灾应急处理方法。随后,倪婷向同学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警铃一响,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倪婷立刻做出反应,指挥同学们弯腰防止“烟雾呛咳”,并迅速从消防通道有序撤离。同学们表情严肃,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火灾”现场。

倪婷指挥学生有效撤离

本次演练活动安排周密,学校老师态度认真,密切配合,同学们严肃认真,有效配合演练完成。消防演练以加强师生在消防安全上的自我救助能力主,加强生命教育,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参与学生积极热情地参加演练,这次应急演练提高了学生的逃生技能和安全意识,进一步明确了 “珍爱生命,关爱他人”的教育主题。

康养护理学院实验实训教学中心:蒲剑桥

摄影:倪婷

审核:苏馨

2022年5月1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