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外语系召开5月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2022-05-26

5月24日下午,文化与教育学院外语系在三教会议室召开了5月教育教学会议。会议由外语系主任周忠杰主持,院长助理史海静及外语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周忠杰讲话

本次会议主要分享系部教师近期参加学术会议交流的感受及近期教育教学工作的总结。首先,周忠杰分享了参加第十五届全国英语类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第十三届英语教育及教学法高端研讨会的学习内容和感想。他提到,第十五届全国英语类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以“We and the World”为主题,聚焦英语类专业如何发展专业本领、提升话语能力、弘扬共同价值,围绕学科内涵建设与专业优化、课程提质与培养模式创新力等专题展开研讨。通过在本次论坛中的学习,他获得了丰富的学术信息,感受到了专家学者们深邃多元的学术观点,相关议题对外语系专业和课程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其次,周忠杰认为,第十三届英语教育及教学法高端研讨会结合了高校英语专业教学实际,围绕外语学科高质量发展,英语类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高水平建设,课程思政与教学方法创新,课堂教学实践与多维评价等议题展开研讨,为创新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和推进英语专业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英语专业教师素养提供了重要的指导经验。他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此类学术会议,不断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以及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共同努力,为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史海静就期末考试考核方式设置、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向各位老师提出了一定的要求。她强调,在期末考核方式的设置上,不同语种同类型课程应尽量保证一致。在课程思政建设问题上,她表示,各位老师可以多交流、讨论,集思广益,分享自己的想法、经验,将“思政元素”更好地融入到不同类型的课程教学中,将思政工作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过程。

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学习了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分享了教学心得,对进一步提升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化与教育学院:向盈盈

摄影:向盈盈

审核:王小方

2022年5月2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