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智能金融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开展CSMAR数据库使用培训

2022-11-24

为满足我院日益增长的教学、实验及科研发展需求,立足前沿,知行合一,高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及课程建设,切实推动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11月22日下午,智能金融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了CSMAR数据库使用培训,本次培训由希施玛的赵婧老师主讲,成都教职工线下参加会议,绵阳教职工线上参与。

b50aa483f4d3ab81a50b3983796ed7d

培训老师讲解

国泰安CSMAR数据库是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从专业教学和学术研究需求出发,借鉴CRSP、COMPUSTAT、TAQ、THOMSON等权威数据库专业标准,并结合中国实际国情开发的经济金融领域的研究型精准数据库,涵盖因子研究、人物特征、绿色经济、股票、公司、海外、资讯、基金、债券、行业、经济、商品期货等19大系列,共涉及13个数据库全版收入,可为金融数字化、信息化教学提供有力支撑。为助力教、学、研创新,智能金融学院购买了此数据库,CSMAR数据库的开通是学院高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和科研水平的重要数据平台支撑。目前该数据库已经正式开通,绵阳校区和成都校区(西区)校园网内可无限制使用。

3bcf7dea841a165c35c5c674283421d

现场会议照片

下一步,智能金融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培训,帮助本院师生用好用活用透CSMAR数据库。此外,在数据库使用培训的基础上,增加相关软件使用培训和建模培训,主要以金融投资、量化风控、金融大数据、金融科技等特色专业建设和科研建设为引导,为教师在教学实践与科研中的数据使用提供新渠道,为学生读书治学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学院将紧随学校一流学科发展战略,紧跟金融发展前沿,发挥CSMAR数据库资源优势,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智能金融学院:唐玥

初审:骆付婷

复审:陈盈颖

终审:杨艳

2022年11月2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