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来校考察交流

2023-03-20

3月14日下午,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吴映清,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李刚一行到我校德阳校区会计学院考察交流。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财务管理系主任常莹及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余凤娟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现场

座谈伊始,吴映清简要介绍了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以及管理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并对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吴映清表示,新财经背景下,商科类专业的人才培养在课程体系设计、实训室建设以及搭建高水平产教融合平台等方面还需更多的交流学习,此行的目的也是学习会计学院的财务管理专业建设经验,提升管理工程学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骨干专业建设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吴映清讲话

随后,陈真子代表学校对吴映清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及财经类专业转型背景。陈真子表示,新技术催生新业态,新业态需要以新财经为思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全面开展人才培养转型,以“会计+”“新技术+”为引领的新财经人才培养新生态,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建立 “分类培养+协同育人”培养模式。

陈真子讲话

座谈中,双方专业带头人还分享了大数据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痛点及课赛融合、课证融合等相关问题。座谈结束后,陈真子陪同吴映清一行人参观了财务共享实训中心、大数据智能风控实验室等。

参观实训室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双方均表示十分受益,希望在今后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进步提升,为培养新财经人才共同努力。

会计学院:叶琴

摄影:叶琴

初审:李雪梅

复审:段玥

终审:陈茜

2023年3月1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