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师雨俱乐部第十四周活动纪实

2023-05-30

5月26日,师雨俱乐部如期开展了每周的常规培训。本次培训由俱乐部成员曾荣、罗钰铃、何霞主持并担任技术指导,俱乐部老师、教育系学生共30人参加。培训前,古风组完成了之前的视频剪辑和修改任务;阅读组也完善了之前的卡片机卡面设计的项目。

师雨俱乐部,隶属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海天师雨幼儿园“学前+”创新创业空间,专注于早教、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阶段的儿童发展,并针对其心理发展特点创设了两大空间——语言和科学。在语言板块,学生们可以制作与机器人互动的课件、特效精美的幼教短视频、学习具有科技色彩的3D打印技术、古色古香的古诗词布景及拍摄、一线直播课程制作等;在科学板块,学生们可以学习幼儿科技产品的研发、蒙氏教具的具体运用、幼儿专注力提升的方法等。

学生参加师雨俱乐部培训

在本次的培训中,古风组主要是对第13周所拍摄的视频进行剪辑和修改,首先由学生主动提出问题,随后由指导老师对每一位同学存在的不同问题进行单独指导,包括视频拍摄角度、视频的流畅度、脚本的修改等。目前,先加入的同学们已经熟练掌握做出一个好视频的方法和技巧,后加入的同学接受其他同学的帮助和老师的手把手教学,相信将很快赶上进度,做出高质量作品。古风组的同学争取在俱乐部完成所有工作,不把疑问带回学校,大大提高了视频拍摄的质量和出片效率;阅读组的任务和古风组类似——复习已学内容和完善成果,牢固掌握所学技能和知识,为后面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周的学习和培训,学生们再次认识到了学习需要温故知新,明白了“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的道理。接受自己的不足,并将其不断完善,方能取得进步,获得成功。文化与教育学院教育系接下来将开展更多的培训活动,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助力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实践能力。

文化与教育学院:周曼琴

摄影:周曼琴

一审:盛柳青

二审:郭兴玲

三审:邓毅

2023年5月27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