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第十三届数智化人才培养暨产教融合发展大会

2023-06-07

5月30日,第十三届数智化人才培养暨产教融合发展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教育数智化 启新向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本科院校、行业企业以及媒体等2000余位嘉宾共聚北京,共话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共议院校数智化转型新思路。会议分为主题会议与分论坛。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及教师钟男参加本次大会。

陈真子与钟男参会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教育部通过高起点建设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高标准加强在线课程“建用学管”,高水平开展高等教育数字化理论研究,高层次推动慕课与在线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举措推动高等教育数字化工作。张庆国指出,推进教育数字化,离不开校企双方协同合作。在这个过程中,各优秀院校、各行业头部企业充分发挥了各自优势,为推进教育数字化和产教融合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张庆国表示,希望本次大会各位专家的分享和探讨,能为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思路和借鉴,培养更多符合时代和社会发展需求的数智化人才。

张庆国致辞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曹培杰以“教育数智化赋能未来教育变革”为题作了主题报告。曹培杰表示,教育数字化转型不是一般意义上教育设施的更新升级,而是教育体系的整体性重塑,包括学习环境重构、教学模式变革和教育治理创新等,推动“工业化教育”迈向“智慧型教育”最终形成适应数字时代的教育新形态。智慧教育是数字时代的教育新形态,数据是教育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新要素,但要办有温度的数字教育。曹培杰表示,未来,教育充满无限可能。要重构学习空间、重构专业体系、重构学习场景。未来学习场景相互融通,学习方式灵活多元,学校组织富有弹性。

曹培杰作报告

随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贾大明,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泉,北京大学教授、元宇宙技术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钟,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双寿等依次进行了主题报告的演讲。

30日下午,数智商科本科论坛聚焦聚产业融技术、新商科新实践,来自行业、高校与研究机构的多位嘉宾围绕企业实践、人才培养进行了主题分享与交流。

数智商科本科论坛现场

大会通过多位嘉宾演讲与分享、企业参观等内容展示了产业数智化发展的前沿,分享了数智化转型的优秀经验和典型案例,为进一步推动院校数智化转型,推进数字教育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提供借鉴和参考。

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钟男

摄影:钟男

初审:段玥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3年6月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