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人工智能助推教师职业发展——学院开展AI工具集中培训

2023-08-28

为深入推进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融合,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工作,8月26日上午,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开展AI工具集中培训学习。本次培训由学院教师张威加主讲,全院教职工参加。

6261693036832_.pic_hd

集中培训现场

培训过程中,张威加从AI在思维导图制作、论文写作、创新决策和PPT制作等四个板块展开。首先分享了ChatGPT、Xmind、AI PPT等高效的AI工具,并通过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以上AI工具的使用方法。紧接着,张威加分享了AI工具在论文写作中的应用,着重介绍如何利用ChatGPT来进行参考文献管理和文档协作,提高写作的效率和质量。最后,他分享了使用AI工具进行PPT制作的经验,并介绍了AI PPT、Mindshow等PPT制作软件,演示了PPT设计的技巧和使用步骤,帮助教师们在短时间内制作出专业而高效的演示文稿。

6271693036835_.pic_hd

张威加介绍AI工具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教师深入了解AI工具相关技术及应用,对分享内容进行热烈讨论,并提出相关问题和建议。未来学院教师将持续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如何赋能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优化自身教育教学能力,提高学生学习效能与创造力,为提升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砥砺前行。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谭钦颖

摄影:谭钦颖

一审:何亮

二审:高丹

三审:倪娅

2023年8月2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