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新旧交替,中英互探——学院“中文新旧(古)诗词英译初探”讲座顺利开展

2023-11-06

为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和提高英语水平,文化与教育学院邀请李服保副教授于11月1日晚在实验楼110教室为同学们开展了“中文新旧(古)诗词英译初探”主题讲座。文化与教育学院教师郑旭、陆春霖及150余名文教学子参加。

讲座中,李服保重点从英译古诗的格式、押韵和翻译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通过例举唐诗宋词,强调译者应该客观地呈现出优秀诗人的风格和道德境界,使翻译上升到“道”的层面。他说:“经典原作需要有经典译作交相辉映。”接着,他以“我爱你,中国”这首诗为例,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文诗词英译时需要注意的地方,让同学们能够灵活运用翻译和语法技巧,为今后英译诗词打下坚实基础。

李服保讲解中

讲解“我爱你,中国”这首诗

合影留念

古诗英译是中国文学与世界文学进行对话、交流和互鉴的过程。本次讲座,李服保以多年的教学经验和专业知识为同学们正确翻译英文诗句提供了实际指导,加深了同学们对英译诗词相关知识的理解和认识,也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英语学习的乐趣。

文化与教育学院团总支:左文涛

摄影:唐 欣

一审:彭 倩

二审:郭兴玲

三审:邓 毅

2023年11月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