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工作简报 正文

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第5期)

2019-10-11

 

 

 (第5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10日

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10月7日下午,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在济民楼230办公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党支部书记丁灵芝主持会议。会上,丁灵芝首先强调了此次主题学习活动的重要性,接着对此次学习活动提出了建议:一是多种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每位老师应该静下心、坐下来,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不断提升自己,增强课堂教学的理论引领;二是结合第二课堂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实际中,升华理论学习,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三是通过参观博物馆等方式深入开展实地调研活动,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着手查找问题,积极整改落实。支委会成员商讨了本支部主题学习活动方案。

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10月8日,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在绵阳校区和成都校区同步召开支部委员会,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支部书记杨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同时组织支部首场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议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要深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基本原理和着力重点;三是突出抓好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四是扎实做好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五是加强作风转变,深入了解并及时回应师生关切,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支部组织委员张静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明确部署,从组织领导、宣传方式、活动组织、效果反馈四方面加以要求,杜绝形式主义。杨艳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体支委务必深刻领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将初心使命转化为支部全体党员锐意进取、勤勉务实的自觉行动,切切实实增强学院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10月8日下午,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支部纪检委员蒋兰同志主持,支委成员曾敏、高丹、何亮、严燕、潘兰五位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蒋兰同志首先领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高丹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何亮同志领学《党章》,曾敏同志领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潘兰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在甘肃和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最后,蒋兰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各党员同志务必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系统学习,认真学原文,并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自身政治理论高度和政治素养。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会

10月8日晚,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在绵阳校区B6-3学院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及党员骨干教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会。学院副院长、支部纪检委员蒋兰就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表看法。她强调,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把党的建设放在政治建设的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两个维护。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各专业的骨干教师,应该在平时加强党的政治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先进性、模范性。同时,蒋兰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将“立德树人”落实到教学生活的每一步,骨干教师要严守政治纪律,在教学中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恪守师风师德的底线,不触碰教学高压线。最后,蒋兰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解析,围绕坚定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结合学院现状,强调骨干教师要狠抓教育教学的痛点,推进各专业、各层次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政治建设及教育改革创新展开研讨。党员代表席乙文、唐先德进行了分享发言。

 

数学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10月9日,数学教研中心在绵阳校区3405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张现强以党课形式对本次专题学习做了分享,中心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张现强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学习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学习的总要求及具体目标,号召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本次主题学习的方案。接着张现强结合自己的学习感受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部分内容,鼓励大家结合学校下发的主题集中学习材料认真研读并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岗位中。作为教师,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书育人”,要充分认识到“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要求。

 

机关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10月9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结合机关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的安排,机关总支部委员、机关总支部支部书记、成绵两校区行政职能部门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同步开展读书班学习活动。按照读书班课程安排,全体成员通过领读、精读等方法围绕学习内容开展研讨交流,集中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在学习研讨小结中,机关党总支书记苟兴才同志指出,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取得了预期效果。全体与会人员从理论、方法、价值、态度等层面进行学习、研讨,弥补了理论知识短板。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应当继续发扬以问题为导向,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以踏实工作为支撑,敢于作为、敢于担当、敢于创新,为学校创办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初心贡献力量。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