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基层风采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一学期期中工作总结会

2019-12-16

 

2019年10月开始,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明职能,定岗位,定职责” 大讨论活动,坚持“因事定岗”的工作原则,完善二级学院组织机构,以管理学大类为基础,组建工商管理系、管理工程系、休闲管理系,分别下设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采购管理、质量管理工程,旅游管理、农村区域发展等教研室。经过近一学期的磨合运行,以“系—教研室—课程组”为单位的基础教学管理制度基本形成。12月4日下午,为统筹系部工作设置,优化各系、教研室、职能岗位间的职责分工,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在绵阳校区B6-3学院办公室举行“2019-2020-1期中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副院长蒋兰主持,院长助理何亮、高丹,工商管理系副系主任席乙文、杜民帅,管理工程系副系主任潘佳璐,休闲管理系副系主任冉燕等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袁勋、校长助理刘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袁勋指导学院工作

会上,院长助理高丹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学校2020级专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议精神。她强调,此次专科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首次对照高职类院校国标进行修订,课程模块、专业课体系、学分设置等各环节变动大,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应厘清各专业在高职专科层次的行业发展前景,坚持以促进学生职业发展为导向,严守国家高职教育政策红线,在此基础上突出各专业培养模式的特色,确保完成有行业根据、体系合理、规划明确的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同时她还指出,专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写工作实行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责任制,落实编制分工。蒋兰特别强调,本次专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打破以往单人或几人闭门造车的局面,各教研室要积极发动专业教师参与方案编制工作,确保人才培养方案质量。何亮强调,要立足人才的差异性,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中要注意建立通过高职扩招进入的四辅人员的培养体系,务必体现因材施教原则。

总结过往,行稳致远。一学期以来,各系在科研领域、教学运行、学生竞赛、校企合作等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工商管理系、管理工程系、休闲管理系在专业集群建设和开展校地、校企合作中取得较为突出的成果。据不完全统计,签署合作协议14个,涵盖课程共建、协同育人、产业孵化、基地建设、技能培养等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各项指标。在双创型大赛、专业竞赛中,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别、各层次比赛;旅游管理、质量管理工程等专业承办校级大赛,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发展理念,扩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路径。课程建设方面,学院各系努力探索实践教学开展方式。当前,各系立足于校内实训实验基地数量有限的基本事实,积极拓展校外实训实践。各专业教师将学生带到合作企业参加实训学习,提升学生对专业、行业的认知,同时也邀请行业导师为学生讲解专业发展前景相关知识,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其中,市场营销、农村区域发展专业还通过新媒体平台,促成学生课程实践项目落地,鼓励学生在实践学习中创新创业。

刘强指导学院工作

刘强对学院各系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现代服务管理学院自建制以来严格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开展工作,在二级学院成立的一年多时间,学院所反映出来的团队意识越来越强,工作安排也愈发有体系,各系、各专业发展也都能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出发点,积极开展有特色的专业建设和教研工作,体现了二级学院应有的朝气蓬勃之姿。此外,他还鼓励在场教师,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

2019年12月1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