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周敏(主持工作)到思想政治教研中心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11-09

 

学校党委副书记周敏(主持工作)近日到思想政治教研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党委工作部部长邹成毅随行参加调研。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支委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

b89e834bd7c13a4823bfe8c80f7c022

调研会现场

会上,周敏首先介绍了调研的背景和主题,指出此次调研既是学校党委部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之一,也是为了落实学校党委对思政课建设的主体责任,以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丁灵芝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组织委员邓海霞就基层党组织运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工作汇报;现场老师也就支部活动开展、教师培训、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提出建议。周敏对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的主题教育工作、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和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作用不可替代,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要把推进思政课建设融入主题教育,做好铸魂育人工作。

在充分讨论基础上,周敏对党支部活动、教师队伍发展、思政课教师的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具体到主题教育,周敏希望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继续抓好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落实工作责任,监督落实整改情况,提炼经验做法,保质保量地持续跟进本次主题教育学习。具体到思政课程建设,周敏希望在本次主题教育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方案》,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推进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进”工作,尤其要在“进学生头脑”方面下功夫;二是要大力推动学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共同发力;三是要尽快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确保思政课教学质量;四是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普遍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最后,周敏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思想政治教研中心应当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充分认识思政课教师的使命和担当,推动构建三全育人环境,从而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思想政治教研中心:李丹

责编:邓海霞

2019年11月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