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会计学院党总支】大力凝聚思想共识,共同掀起阅读热潮——第三、第四党支部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阅读活动

2021-03-16

坚守百年初心,永葆爱国情怀,掀起红色阅读热潮,共庆党之百岁华诞。2021年1月18日至2月21日期间,会计学院第三、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以“读红色经典书籍,树崇高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建党一百年系列活动之红色经典书籍阅读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德阳校区会计学院全体师生。

红色书籍活动海报

阅读活动宣传海报

红色经典主题阅读活动主要由“读”和“悟”两部分组成,即“读一本红色经典书籍”和“悟一段红色沧桑岁月”。活动伊始,参与人员需在《红岩》、《红日》、《铁道游击队》等10本指定的红色经典书籍中进行挑选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精读。其中,小说《红岩》、《铁道游击战》和《保卫延安》通过展现波澜壮阔的战争画卷,显示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林海雪原》和《红日》讴歌了伟大正义事业与英勇献身的精神;《红旗谱》、《创业史》和《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展示了农村和城市阶级斗争和革命运动的壮丽图景与农民思想上的变化;《青春之歌》通过“九一·八事变”到“一二·九运动”的爱国学生运动为背景,构筑了革命历史的经典叙事并揭示了知识分子成长道路的历史必然性;《上海的早晨》揭示了社会主义改造的必然性和曲折性,展示了资产阶级的历史命运。活动尾声,参与人员以提交读后感的形式对阅读的红色书籍进行感悟分享。

活动结束后,李琳同学表示通过阅读红色书籍,不仅更进一步了解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建立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更是提醒自己要时刻牢记历史并真正做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一百年来,党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带领着中国开创了一个又一个新局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需要以饱满与昂扬的斗志,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不懈奋斗!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高尚,阅读红色经典,树立崇高理想。本次红色书籍阅读活动不仅培养了师生的阅读习惯、加强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更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成长历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之际,应汲取红色文化力量,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让红色精神在新征程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芒。

会计学院第四党支部:吴梦杰、龙圣杰

责编:吕瑞香、严研秋

图片来源:会计学院第四党支部

2021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