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会计学院党总支】学党史,守初心,寻足迹——第一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16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号召,3月7日,成都(西区)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守初心,寻足迹”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林琳带队,支部全体辅导员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川博物馆聚落。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建川博物馆聚落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绝佳学习场地。

全体辅导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博物馆

老师们在博物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中流砥柱馆、飞虎奇兵馆、川军抗战馆、正面战场馆、不屈战俘馆等分馆。通过博物馆内陈列的一张张照片、一份份资料、一件件实物,还有被复原再造的一幕幕鲜活的场景,全体辅导员共同回顾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夺取伟大胜利的艰辛历程。这样一次直击心底的学习,各位老师通过记住历史来珍惜现在,通过回忆战争来珍爱和平,通过反思苦难来奋发图强。参观完毕后,全体辅导员带着震撼和感动在建川博物馆聚落正门前合影留念。

全体辅导员在建川博物馆正门前合影留念

回望过往的奋斗史,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通过观看历史烙印、聆听历史回声,辅导员们倍感震撼又深受鼓舞,表示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严格执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张静秋、苏佩佩

责编:林琳

2021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