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实践交流】传承两弹精神,挺起精神脊梁——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两弹城遗址外出实践活动

2021-06-17

 

传承两弹精神,赓续精神血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于6月5日组织开展“两弹城”外出实践活动,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夏丹,教师党员刘硕及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Cache_2f38272880edf25f

全体人员在大礼堂前合影留念

参观伊始,全体成员首先来到“两弹”元勋邓稼先铜像前,献上鲜花,缅怀伟人。党员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坚定而有力的声音表达了个人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随后,全体成员参观邓稼先旧址,两弹历程馆,三防教育体验馆,了解了原子弹研究历程以及之后的原子弹中国化。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部部影片吸引同学们的目光,追寻着历史足迹,感受当年科学家们生活的场景。同志们通过实物、影片和场景还原深深感受到了当时“两弹”研究的不易与艰辛。厚土家国情,报国赤子梦,一位位科学家,一生践一诺,以身许祖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成功研制出“两弹一星”,他们创造了中国的两弹奇迹,让古老的中华民族再次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Cache_1f417bedf69c839f

全体人员在邓稼先铜像前献花

“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回顾历史,以两弹元勋为代表的无数优秀知识分子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联系在一起,以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为最高追求。使命传承,精神永续。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传承“两弹城”的红色基因,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不负当下,不负未来!

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李欣艺 余抒航

责编:夏丹 李佳真

2021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