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实践交流】西财天府学院开展“知史爱党、奋发笃行”红色文化体验活动

2021-06-29

 

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记忆,6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工作部,各二级学院直属党支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校党建服务中心学生代表、校新闻宣传中心学生代表、团委、校学生会学生代表于绵阳市安州区博物馆开展红色文化实践活动。

前往博物馆的途中,同学和老师们在公交车上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和歌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活动。在知识竞答和歌曲合唱中,大家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和壮大的不易,正是因为有先辈们的不懈努力,才有我们美好的今天。

前往博物馆的途中

歌曲合唱

走进绵阳市安州区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之下,大家参观了革命历史展区。展馆陈列的每一幅照片、每一件实物、每一段记载都逐渐映入大家的眼帘。通过文字介绍和语言的讲解,大家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革命历程。在场的师生们都深深地感受到了先辈们顽强不屈的伟大精神和永不放弃的革命激情。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委工作部副部长罗文领誓。

参观革命历史展区

党员宣誓

最后,由党员代表组织开展了《中华颂》《七月一日》诗朗诵活动。同学们通过红色经典诗文朗诵的形式,在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的同时,抒发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学生朗诵

各组织师生在参观学习中感悟了绵阳的深厚历史底蕴,进一步了解到地震援建和安州区革命的相关历史。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从心底树立了奋发图强的坚定理想信念。

1

师生合影

校新闻宣传中心:唐婧涵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