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党课】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担使命——西财天府学院党委书记周敏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2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走深走实,6月10日下午,西财天府学院于德阳校区图书馆201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校党委书记周敏主讲,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真子、副书记冯梦然、严飞雷,副院长刘赟、许静,院长助理陈茜、张娟,德阳校区全体辅导员和行政办公室党员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与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会议现场

周敏发言

周敏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切入点,回答了高校教师学好党史“为何学”“学什么”“做什么”的问题,从多方面多角度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她强调,高校是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的主阵地和主战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高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高校党员干部学习党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必须坚持学史明理,深悟创新理论伟力;坚持学史增信,增强“两个维护”自觉性;坚持学史崇德,守牢立德树人初心;坚持学史力行,勇担培养时代新人使命。

陈真子进行会议总结

会议最后,陈真子做总结。她提到,这堂党课的内涵非常丰富,系统性很强,值得各部门围绕其中的内容深入研究和讨论学习,深刻领会学习党史对于教育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的内在逻辑,把学习党史吸取的力量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动力。在国家“十四五”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2035年建设高质量教育强国的时代背景下,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应该为学院工作和学校发展积极作为。

会计学院宣传中心:李佳昌 董梦琦

图片来源:赵小惠 陈讯杰

责编:张韵秋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