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开学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2021-09-07

 

9月初,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讲话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持续学习师先行。学院教师先后开展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不同课程特点,积极开展教学研讨,有机融入教学设计。

课堂教学形式活。结合所授课程,学院教师采用丰富多样的教学方式,声情并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研讨。颉睿、赵莎莎等老师采取问题导学的方式,带领学生开展头脑风暴;王婕、皮志勇等老师充分利用影视资料,如《觉醒年代》《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带领学生穿越时空,多维分析;胡金亮、金青山等老师采取理论宣讲的方式,由点到线,逐层深入;张霞等老师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开展知识竞答、心得分享,带领学习自主学习,积极思考,师生共学。

教学内容情感浓。不同思政课程,教学内容侧重点不同。学院教师善于把理论教学和情感目标有机融合,赋予“国之大者”深厚情感,带领学生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解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体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激励学生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金青山老师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温娟老师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杨燕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胡金亮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赵莎莎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

王婕老师线上主讲形势与政策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邓海霞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