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学习】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并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2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重点研究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1月开展了“学习并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并对学生党员进行了采访。

工作人员采访王思佳

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进行学习的过程中,王思佳同志对关于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这一议程感触颇深:“在第一个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几经波折,却仍然将人民放在第一位,坚守初心使命。我们学习、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是为了沉溺于过去的辉煌,而是为了继续携手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从历史中吸取经验,向英雄学习,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工作人员采访宋星梦

通过此次学习,宋星梦同志谈到:“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身上肩负着更多责任,更应该牢记使命,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做贡献。同时,作为支部的一名干部,也需要学习此次六中全会中所提到的管理用人理念,我希望能通过自己与同学的努力将支部建设成一个工作效率高、质量佳、能为学院相关工作添砖加瓦的好支部。”

以史为鉴,回望过去,放眼未来。陈盈同志提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重视历史教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明理增信。同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要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继续奋斗,我认为这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IMG_9882

工作人员采访陈盈

通过此次学习,学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今后努力的方向。学生党员通过访谈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悟,被采访者一致认为: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应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事,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与使命,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让“中国梦”越来越近。

文化与教育直属党支部:戢璐瑶

摄影:戢璐瑶

审核:王小方

2021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