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顺利召开

2021-12-20

12月14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在四校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步举行。常务副校长黄纯国,副校长张之明、苟兴才、刘强,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处、质量管理与保障处、创新创业培训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东晖主持。

83cd2b22-86cb-4ac0-b24d-5bd68d4143db

绵阳校区会场

20211214_144443(1)

德阳校区会场

77d8ac99-52ef-4f85-be95-14258c73fc11

成都校区(西区)会场

f7945cf028ec1fb7f8ef6133251a5e62

成都校区(东区)会场

会上,刘强进行学校依托信息技术的教学资料规范化改革主题发言,就该项工作要解决的问题及具体措施进行分析部署,并宣布学校将全面使用教学质量管理(EQ)平台。该信息化教学质量管理平台的使用,将助力学校教育教学理念的全面落地,推动专业建设水平的全面提升,保障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IMG_20211214_144912(1)

刘强讲话

会上,王东晖对学校教学资料规范化要求和准备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cfc22fba-9ee1-4abc-9f98-8e3b36a0335e

王东晖发言

会上,质量管理与保障处处长旷乐对校级教学督导听课的开展情况和学生教学满意度调查结果进行了反馈。本学期相关工作按前期计划顺利完成,校级教学督导队伍的督导听课实现了对青年教师的精准帮扶指导。本期学生学习满意度调查总结反馈了教学中的共性问题,为各单位进一步完善改进教学服务和管理提供了建议。

ac21f636-ec17-478d-aeb5-8ac660f71a08

旷乐发言

IMG_20211214_160906(1)

黄纯国总结

最后,黄纯国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教学工作就是要解决三个问题:“教什么”“怎么教”和“教得怎么样”。过去,学校的教学工作重心主要放在“怎么教”上,目标是“教得好”,比如学校开展的“雅典式”教学就属于此范畴。前期,学校的工作重心在“怎么教”的基础上转移到“教得怎么样”上,目标是“学得好”,从注重过程向注重结果转移。但现在和未来,学校的工作重心必须在“怎么教”和“教得怎么样”的基础上,转移到“教什么”,目标就是教学内容“控制得好”,这也是学校启用EQ系统的目的。教师“教”的内容必须与学校的办学定位、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的教学目标以及学生的培养结果保持一致,而不是以某本教材为蓝本,在这样“教学内容”前提下的“教得好”和“学得好”才是真正的“好”。

黄纯国强调,各单位必须深刻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定踏实地抓好核心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学校发展新阶段。

教务处:漆书秀

审核:王东晖

摄影:何苗、江涛、钱晓芳、邓涵爻

2021年12月1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