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2-05-17

2022年5月10日,在全校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当天下午,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立即组织召开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团100周年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韩秀英、校党委副书记管勇、党委工作部部长邹成毅、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平、校团委书记蒲虹宇、校团委副书记朱李,以及各优秀青年教师、团干、团员、青年代表于成都校区(东区)131办公室参加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朱李主持。

X}I[NNEF[6RGS)Y3BFB)4GU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蒲虹宇领誓,现场领导师生共同重温《入团誓词》。随后,蒲虹宇作学校共青团2022年度工作要点及共青团改革以来的工作成效汇报。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颉睿分享了“青年”二字,青年团体是推动革命的主力军。颉睿以“黄继光”“邱少云”等青年志愿军英雄为例谈到,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他们用青春热血创造的财富。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应担任好青年角色,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也应反思结合时代,培养青年人创新,改革思政课堂,做到“立德树人”的观念;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刘秀讲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当代青年应有脚踏实地、奉献力量的精神,始终保持振奋人心、责任在肩的使命感;优秀团学教师代表李涵提及,青年是国家民族的希望,学生应当感恩当下,将自身专业特色融入党史学习之中;五四红旗团总支代表老师王园讲到,铭记历史才能更好的进步,新时代学生应将青年梦想和中国梦结合在一起;优秀团学干部代表涂圯雪、吴琬颖均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心怀祖国,心中有党,牢记党的教诲,人可以普通但不能平庸,并分享了李大钊先生的一句话“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生于少年死于少年也。” 优秀团员青年代表黄思源、任雨涵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忘初心 方能始终”,我们应将火热的青春献给共产主义事业,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遵守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团的义务和职责。

管勇讲话

随后,管勇发表讲话。他表示,新时代青年要根植历史、展望未来,并向本校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共青团的历史要有充分的了解和认识;二是学校共青团组织举办的重大活动,能够提升团员青年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疫情当前,我们更需增强团的教育,投身学习并不断进步;三是青年师生应树立“居安思危 奋发图强”的意识,共同肩负历史使命,重新定位自我,审视自我,争做接班人和建设者。

韩秀英讲话

韩秀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5月10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切表达了对青年的关心、关怀。她向青年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当年的学习生活,表达了自己对共青团员、对团组织有着浓郁深厚的情感。《新青年》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共青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她向青年师生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坚定团组织和共青团员,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政治方向;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四个自信”,青年强则国家强;三是勤奋学习、增长本领。中国民族的复兴不是口号,需要青年有自主创新的本领、勇于攀登高峰;四是艰苦奋斗、勇于担当。

校团委、学生会 宣传新闻中心:周昌玲

摄影:周昌玲

审核:朱李

2022年5月1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