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凝心聚力促发展,喜迎校庆廿周年——德阳校区、绵阳校区举行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2-05-30

为迎接建校二十周年,提升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2022年5月19日,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组织领导下,六大学院在德阳校区图书馆541会议室,开展了“如何以科研项目带动辅导员业务水平提升”为主题的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亮,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执行院长陈真子、副书记严飞雷、冯梦然,智能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艳、副书记陈永清,智能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常荣、副书记陈礼花,建筑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敏,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倪娅,文化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毅。会议由严飞雷主持,会计学院德阳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

QQ图片20220523110052

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现场

高亮强调了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希望各位老师积极提出问题,交流宝贵经验,以学生工作为中心,以学生安全为底线,开展各项工作。陈真子对各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兄弟学院多分享宝贵经验,与会计学院一道,围绕党建和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层次的交流,提升辅导员老师们的工作能力。

QQ图片20220523113005

高亮讲话

QQ图片20220523113122

陈真子致辞

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分别介绍了各学院基本概况和学生工作特色等内容。智能金融学院提出了在双校区办学过程中,以党建为引领,精准施政,如何通过金融、法律、就业等专业讲座,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智能科技学院提出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在党建工作中培养老师和学生的科研意识。建筑与工程学院分享了以支部为主线,将支部和专业特色相融合,充分调动支部力量开展党建及就业等工作经验。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分享了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的实施方案和调动同学积极性的“班级考核法”。文化与教育学院从专业特色出发,以心理健康工作、安全管理工作为抓手,定期开展心理沙龙和学生党员晚查寝工作,切实保障了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QQ图片20220523113248

杨艳发言

QQ图片20220523113343

陈礼花发言

QQ图片20220523120405

吴敏发言

QQ图片20220523120450

倪娅发言

QQ图片20220521144044

邓毅发言

常荣作主题发言,她以“如何以科研项目带动辅导员业务水平提升”为主题,围绕“三全育人”机制开展交流。她分享了“日常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特色化”“特色工作品牌化”的工作经验,以各个科研项目来带动学院辅导员队伍各项业务能力的提升,分享了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经验,介绍了打造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地、五育融合人才培养实践园地以及维护平安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经验。

QQ图片20220521000033

常荣作主题分享

在自由交流环节,会计学院各位辅导员在听取各位老师的发言后,积极提问,党委学生工作部和五大学院书记们从工作实际出发,为辅导员们作了细致又具有操作性的回复。

QQ图片20220521140933

会计学院德阳校区辅导员提问

此次工作经验交流会议使参会人员收获良多,冯梦然、严飞雷分别对各学院书记、副书记以及各位老师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加强会计学院与各兄弟学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工作水平,为校庆二十周年献礼。高亮表示,今年是建校二十周年,要回顾总结办学二十年来在学生工作领域积累的经验和优秀做法,希望今后各学院之间、各校区之间加强学生工作经验交流和分享,切实推动学生工作更上一层楼。

QQ图片20220521141142

冯梦然、严飞雷总结发言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潘兰、文化与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王丹、智能科技学院学工综合办副主任李禹锌参加了此次会议。

retouch_2022051918401761(1)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计学院:杜媛媛、王慧慧

摄影:白舒尹、曾柳欣、康雨轩、刘兴萍、胡倩、杨玲洁

审核:张韵秋

2022年5月1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