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西财天府学院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3-05-24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高师生员工应急疏散逃生技能,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近日西财天府学院开展2023年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绵阳市科技城新区政府专职队副队长刘乙阳到校给师生们进行了防灾减灾与消防知识培训,培训涵盖“警示、防火、灭火、逃生以及法律”四个方面的技能知识。刘乙阳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与消除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在讲解的过程中,刘乙阳通过例举典型案例,向师生们阐述了案例中应该吸取的教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

培训现场

讲解火灾逃生“十要诀”

培训结束后,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火灾逃生疏散演练的帷幕。伴随着警报声,参与演练的师生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进行了安全疏散,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后绵阳市科技城新区政府专职队一线战斗员向大家教授了灭火器使用方法讲解,学生们现场进行了灭火体验。

灭火演练现场

此次消防实战安全演练,让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撤离流程、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添砖加瓦。

校新闻宣传中心:陈心雨

摄影:校新闻宣传中心

初审:李梦瑶

复审:宋曰武

终审:陈康

2023年5月2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