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全力攻坚促就业,校长书记来代言——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校长蒲果泉、书记韩秀英一行赴浙江省湖州市走访交流

2023-05-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积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领导带头“走出去”,精准对接拓岗位、多措并举促就业,为毕业生“引进来”充足优质企业,扎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5月20日-23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校长蒲果泉,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韩秀英,副校长钟成,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松伯,就业指导中心周淼一行5人赴浙江省湖州市走访交流。

湖州未来大会集体合影

20日,2023年湖州未来大会举办。大会以“聚青年人才·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开展了“青创湖州·筑梦未来”百所高校湖州行、“湖聚英才 未来可期”青年人才万人招聘大会等活动。湖州市内507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各类适合大学生就业的岗位1.2万个,173所高校万余名大学生入场求职。现场不但有招聘单位展区、高校代表展区、青创新城展区、技能人才展区等多个展区,还设置了直播带岗区、简历诊断区、面试赋能区等多个服务展区。在直播带岗区,110家企业(创新园区)开展了线上直播带岗,让就业岗位触“屏”可及。这场持续了一整天的万人招聘,是来自全国的高校毕业生和湖州这座人才之城的一次双向奔赴的浪漫之旅。会上,蒲果泉一行针对招聘学校相关专业的用人单位进行走访交流。

蒲果泉、韩秀英一行向企业了解情况

21日,蒲果泉一行受邀前往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实地走访活动。

蒲果泉、韩秀英一行参观天能集团

参观天能集团合影

诺力集团集体留念

23日,学校一行来到浙江安吉余村进行走访调研。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余村自2022年创新推出“全球合伙人”计划,打造赋能乡村振兴的人才链,持续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截至目前,余村“全球合伙人”已吸引不少来自文化创意、乡村旅游、影视传媒等多领域的意向企业和项目,引进浙大机器人研学、绿城乡村运营等50余个合伙人项目落地,带动招引高层次创业人才13人、大学生1115人。开创了以“数字赋能、美丽加分”为主要特色的乡村新经济。

余村发展展示图

下一步,学校领导班子将继续加大“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带动全校师生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拓展岗位资源,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为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就业指导中心:徐茹

一审:周淼

二审:蔡松伯

三审:姚一永

2023年5月2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