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2024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3-1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10月30日中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2024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在成都校区(东区)238教室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管勇和副校长苟兴才出席开班仪式,团委书记蒲虹宇、团委副书记朱李、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涵、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马亮、康养护理学院团总支和学生会指导老师胡海鸿和全体参训学员共130余人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全体人员齐唱国歌,现场氛围庄重严肃。管勇上台发表致辞。致辞中他指出,青马工程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着眼为党培养和输送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是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三是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管勇致辞

随后蒲虹宇对“青马工程”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强调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培训要求、结业要求与注意事项等,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个人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第二要真学真懂真用,练就过硬本领,成为行家里手;第三强化责任担当,心系广大青年,勇于建功立业。

蒲虹宇讲话

随后,“青马工程”上期优秀学员邓秋雨和本期学员代表向家乐同学分别上台进行学习分享和交流,表达当代青年在学习与生活中努力实践自己诺言的决心,拒绝平庸,争当优秀,赢得了在场人员的共鸣。其次,他们经过理论学习、主题研讨、团课讲演等形式的课程培训后,思想素质、创新意识、领导能力都得到明显提升,达到预期教育效果。为巩固成果、表彰先进,苟兴才为上期优秀学员代表进行颁奖。

苟兴才为优秀学员颁奖

在领导与同学们的见证和上期优秀学员代表侯虹君同学的交接下,管勇为本期学员代表向家乐同学授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旗帜。最后,本期学员代表涂圯雪带领全体学员进行宣誓并奏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全体合照

此次“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圆满结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新时代、新征程,相信2023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能够利用好此次学习机会,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在自身综合素质得到不断提升和发展的前提下,勇担使命,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团委宣传部:刘宇

摄影:陈妍婧、李星欣

初审:王钧

复审:邓秋雨

终审:朱李

2023年10月3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