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学院召开五月教育教学会议

2021-05-24

 

5月19日下午,文化与教育学院在三教会议室召开5月教育教学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史正刚主持,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院长助理张维、史海静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IMG_256

史正刚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本次会议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首先,史正刚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诸如辅修专业学生成绩的审核、教材的审查与规范使用、教学能力大赛、听课与督导听课、学生挂科问题、校级“课程思政”的申报、师德师风教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其中,关于教学能力大赛以及校级“课程思政”的申报,他号召全体教职工在积极参与的基础上,全面完善大纲教案等教学资料,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以赛促教,协同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力争实现阶段性发展。针对学生上学期期末挂科问题,他叮嘱相关教师务必及时查找并分析原因,结合实际情况对挂科学生进行正面引导,进一步提供有效帮助。关于奖金考评与评优工作,他表示,在广泛征集全院教职工的意见及建议的基础上,学院将再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多方协商,力求公平公正,以更好地实现学院的良性、健康发展。此外,史正刚还对外聘教师与外籍教师的管理、师德师风教育、学校近期迎检工作等进行了补充。

其次,史海静就EQ平台的使用、资料的上传等工作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汇报。结合当前学院任课教师关于EQ平台的使用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她对接下来诸如教学观摩、集中听课、督导听课等工作进行了大致安排。随后,王丹就学院近期开展的辩论赛、英语角、朗读者等活动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最后,邓毅对学生的纪律与日常管理、教职工的内培外训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她提到:“学生纪律问题与校园安全息息相关,辅导员务必协同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多方联动,高度关注,全面做好学生纪律管理工作;各教职工在积极参加校外学习、培训的同时,务必做好常规报备、规范学习等工作。”

本次会议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近期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有助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持续推进,实现学院的良性、有序发展。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雪莲

责编:王小方

2021年5月1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