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学院与海天师雨幼儿园沟通交流会

2021-05-24

 

5月18日下午,文化与教育学院与海天师雨幼儿园在学院三教一楼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交流会。海天师雨集团董事长高晓东及一行教师、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史正刚、院长助理张维、史海静与学院教师张玄、盛柳青和夏蜻参加了会议。双方就学前教育专业中的教育见习、教育实习以及家庭指导培训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上,史正刚首先向海天师雨各位老师介绍了文化与教育学院前教育专业的发展现状以及目前学前教育专业教育见习的开展情况。在了解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育见习的基本情况后,高晓东针对教育见习,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讲到,在见习方式上,建议采用线上见习和线下见习相结合的方式,线上见习旨在让学生关注儿童语言、关注力、观察力等方面的培养,掌握幼儿各种学习与培养的关键期,线下见习旨在让学生学会如何与幼儿互动,了解幼儿园一日活动的开展,在实践中掌握教学技能。其次,在见习时间上,建议安排在大二或大三,有利于学生实现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结合。

学院与海天师雨幼儿园沟通交流

随后,双方就学前教育专业教育实习的问题又继续展开讨论交流。史正刚介绍了目前学前教育专业的教育实习计划,即分别在第五、六学期进行跟岗实习与顶岗实习,其目的在于实现全程实践育人的专业特色,同时锻炼学生的实际保育、教学技能,让学生在未来职业竞争中更具有专业优势。针对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育实习计划,高总谈到“海天师雨可以提供一年制实习,在跟岗实习中,让学习掌握保育、教学基本职业技能;而在顶岗实习中,让学生成为代班老师直接参与到管理之中,在幼儿园的教学与日常活动中实现技能的提升。

教育实习是学前教育专业培养学生实践教学技能的重要环节。本次会议的开展,丰富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内涵,为促进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提供了方向,为双方后续合作开展家庭教育培训提供了新机遇。

文化与教育学院:盛柳青

责编:王小方

2021年5月1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